close
  在YAHOO奇摩新聞看到這項消息,就找了和我一樣懷舊的阿鳥學姐一起去看看。

  中午先去天母吃溫德,德式餐廳。這是我第二次來,因為價格的關係,我兩次都點一樣德國肉腸。不過上次我牙齦發炎中,吃得很不開懷,這次才真正感受到它的美味。尤其是現做的洋芋泥,連同濃而不膩的起司香味一起入口,搭配重鹹的肉腸、重酸的酸菜,真的是絕配。離開前買了兩個牛角麵包,一個要價30元。不過我只吃了一小口,其他的被我妹拿去當早餐了。

  然後搭公車直達新生和平路口,展場在國立編譯館11樓。這時下了超級大雨。

  展場很小,展出的東西有些對我來說還蠻無聊的^^"。大概是我已經脫離學生時代太久了,所以現在小學、中學的教材我都沒有興趣,統計資料我也沒有什麼概念。我來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翻翻台灣早期教科書。

  放在展覽館的教科書只有少少幾本,仔細研究後發現比我們小時候用的版本還要老,雖然封面很像。還有一些是所謂補習教育的,應該是給補校使用的。還有日劇時代的日文讀本。我也翻到民國三十六年和六十六年的大學必修、選修科目,在六十六年那本看到測量系成立。在這一區,我和學姐很開心的拍了好幾張照片。

  展場不大但我們也逛了蠻久。離開後我無意間看到對面一堆人排隊,原來很有名的蘿蔔絲餅在這裡啊!我就買了一大包,很辛苦的提著它坐公車+捷運回家了。花了我一個小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