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今天早上特地帶著相機出門,想拍一下新的捷運站。

  我等它等好久了,從畢業找到工作,等到今天。


  八點十五分出門。就我高一時走到板橋舊火車站的經驗是十分鐘,但是我走到一半就感覺到可能不只十分鐘,想想應該是因為高一穿的是運動鞋,現在是尖頭高跟鞋吧!快到捷運站那邊時,已經花了超過十分鐘了,但是離我最近的出口3,人行動線好像沒有規劃好,我必須穿越馬路才走得到。出口3是沒有電扶梯的,樓梯做成一小段一小段一小段的,我在樓梯裡繞了好多個圈圈頭好暈。進站時拍了一張照片,八點二十八分,順便拍了出口3的資訊看板。

  往內走,嚇了一大跳!外面看起來只是一個小小捷運站,裡面竟然那麼寬大、那麼漂亮!刷票機很多台,但不是我在善導寺站看過那種新型的。進站之後,再搭電扶梯往下。這時往上的跟往下的電扶梯不同邊,有一點像火車站哩!下了一層,看到一個箭頭向左指:往昆陽,另一個箭頭向下指:往永寧,所以?月台有兩層?像西門站那樣嗎?

  順著箭頭走,我看到我爸昨天跟我說的,像跑馬燈那樣的東西。照了一張相。可惜這時燈沒有開,只看到它掛在那邊,晚上再過來看看。

  繼續往前走,恍然大悟,這個站是雙層單側月台啊!真有趣!遠遠的也照一張。走向月台邊,人還蠻少的,我算了一下市政府站1號出口的位置,於是往左邊走到底,照了一張邊框相當可愛的"府中",這個站的站名是用燈箱喔!不是只有字貼上去而已。車來了,人好少,有位子可以休息了。雖然這也是板南線,但我的感覺好像在坐新的路線喔!

  上車了,看一下時間,八點三十五分,出門到現在共花了二十分鐘。聽到"下一站,板橋",感覺很像以前搭台鐵的電車,以前台鐵才有板橋站嘛!到了板橋站,我看到昨天在PTT上看到人家說的,柱子上有呼哈圈,每隔幾分鐘會轉一次,可惜我也沒看見它轉。板橋站就是普通的一層雙側月台囉。

  駛離板橋站,聽到"下一站,新埔"。這對我來說,可又是新詞兒了!以前新埔站是終點站,講到新埔站必定是"終點站,新埔,到了,下車時,請記得您隨身攜帶的物品,謝謝您的搭乘!"感覺上新埔站變孤單了>"<。

  新埔站人很少,跟以前滿滿一個月台都是人的景像差太多了,讓我想到我三年來每天等公車很煩的日子,一大堆路邊攤人擠人的日子,可終於結束了。新埔站的階段性任務結束了,七年。公車、排班計程車的生意也會變差吧。

  接下來的二十分鐘就都跟從前一樣了,我開始無聊了。停站時我有留意了一下對面的車,有些只開到亞東醫院,有些是開到永寧,比例應該是一比一吧!不過我忘了看我搭的這班,是從哪裡發車的。

  到了市政府站時,我發現我走錯邊了......Orz......以後進站要往右邊走喔!

  唉,怎麼每篇都有笨事發生的感覺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