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與魔鬼,Dan Brown的作品。雖然這本是在達文西密碼之前,但是達文西密碼暴紅後,台灣才有翻譯、出版這本小說。

  跟同事借蠻久了,本來想說盡量利用周末時間趕快看完的,沒想到,星期六下午開始看,竟然因為無法停下來,就這樣看到天亮!迷迷糊糊去睡,睡到下午三點,起床還繼續翻看精采橋段。我印象中它跟達文西密碼差不多厚吧?但我看達文西密碼用了幾乎一整個春節假期。

  感覺就像看了一部好長的電影一樣。

  雖然故事架構跟達文西密碼大同小異,命案、冒險、解密、宗教、藝術、人性;都有一個美女。但它們的主題和背景是完全不相同。這本的故事主軸繞著科學與宗教間的矛盾在打轉。天主教、光明會、反物質。梵帝綱的教堂、貝尼尼的藝術作品,多麼引人入勝(有機會的話真想去看看)。看到中間時,我也猜到幕後藏鏡人是誰了,接著會反駁自己不可能是他,告訴你兇手真的是他時,後面還有更精采的等著。所以我不停的以為走到結局,卻又不停的出現大逆轉。所以看到天快亮的時候真的好累啊。

  我覺得它比達文西密碼更適合拍成電影,真的。

PS:看了電影討論區,發現它真的要拍成電影耶!男主角同一個人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