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Piece of Summer
以下是非常冗長的歌單+我的感想,歌單參考自PTT的Cheer版。

01.九份的咖啡店
  這是一個浪漫的開始,夏天炎熱的晚上很應景。她戴著白色的花圈髮飾,波西米亞長裙,很帥的姿勢自彈自唱。
  我腦中突然浮現那個九份。想必它比忠孝東路好,想必它比舊的九份好,想必這一趟九份行,比上一趟好。
  所以,我哭了。為什麼妳能唱出我的腦中模糊的影子?

02.情歌
  加入一個女生的管樂器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樂器,但簡簡單單的就很有感覺。

03.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
  加入鼓手捲毛的大聲擊鼓,很多人被嚇了一跳。這種編曲我很喜歡,有種意志更加堅定的感覺。

04.我親愛的偏執狂
  雖然這首歌很難唱,像繞口令一樣,我還是小小聲跟著唱了。

05.躺在你的衣櫃(輕柔版)
  她坐在舞台前方的椅子,低頭閉眼的唱。舞台上布幕,眼睛小姐還時間先生的舞步,滴出的黑色液體的不知道是血還是眼淚,有種很沉重的無奈和絕望。

06.小塵埃
  換上麥克風架,比專輯還輕快一點的編曲。這首歌很殘忍的,刻畫了我的處境。最後幾句,我真的很承受不住。

07.慢歌1
  就是"還是會寂寞"的慢歌版,布幕上的影片,拍攝柏油路上寫的白色"慢"字,一路拍,直走、轉彎,慢。最後落在一個路邊圍牆貼著的摩天輪圖片。

08.失敗者的飛翔
  這是新歌,布幕放的是關於意外、毀滅,以及歌迷們分享的關於無助的故事,一張一張都是震懾人心的圖文。

09.80%完美的日子
  她說她最喜歡這首歌。因為它很寫實。不管再怎麼努力的去過得完美,它一定還是不完美。我也體認了這種無奈,所以我也喜歡這首歌。

10.黑眼圈
  它跟小塵埃一起陪了我好一陣子。我不熬夜,我是失眠。

11.倔強愛情的勝利
  這是新歌,說的大概就是友情跟愛情之間的關係吧!

12.法文歌
  輕輕的吉他伴奏,她用很童稚的聲音唱出這一段法文,真的好可愛。後來在KKBOX聽到原唱,原來是那麼的渾厚。

13.一起去巴黎
  輕快的這首閃光歌,接得理所當然,她寫給別人唱的歌總是很甜蜜。整個氣氛轉為浪漫、充滿夢想的感覺,布幕上是她去法國自助旅行拍的照片,看起來是很撲實的一趟旅行。

14.溫室花朵
  不知道這算不算Bossa Nova?我有這樣的感覺,涼涼的。

15.Sentimental Kills
  布幕上出現石牆,縫隙裡流出血液。突如其來的重金屬音樂,撼動了我的耳膜。陳綺貞和所有樂手戴著化妝舞會眼罩出場,她的手上有紅色流蘇露指麂皮手套。
  我愛這首歌,她寫出最黑暗的,殺死人的多愁善感。多愁善感快要把我殺死了,我很無肋的哭了,哭到發抖,但我不想眼淚模糊了這場美麗的演出。
  
16.躺在你的衣櫃(重金屬搖滾版)
  重金屬版的嘶吼永遠比較撼動人心。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,只是沒想到有這麼一天,我會真實的陷在歌詞的意境裡。所以我一邊跟著唱,一邊繼續模糊我的眼睛。

17.煙火
  也就是地下道。

18.SELF
  和前幾首的重金屬搖滾相比之下,這首已經不怎麼搖滾了。但是最後一個音還是下得很重。

19.小步舞曲
  布幕上的影片,下起了大雨。雖然是雨,但是氣氛轉向輕快柔和,就好像孟克柔在笑著在大馬路上飆腳踏車。最後,彩虹出現了。

20.太聰明(with McHotdog RAP)
  她笑著唱出第一句,我覺得很奇怪,之前的場次並沒有這首,而且為什麼是笑著唱呢?因為熱狗出來了,全場尖叫,熱狗的RAP很巧妙的搭配這首太聰明,就好像一個很希望能理性思考的人,腦中一直被柔美的呼喚給干擾,理性不起來最後放棄了。這讓我想到阿姆跟DIDO的Stan,真的很妙!

21.母老虎(McHotdog)
  陳綺貞下場休息。這位嘉賓當然會虧一下小虎,「情人節那天,陳綺貞像不像一隻母老虎?」。然後開始RAP,全場跟著打拍子。突然發現我對這首歌蠻熟的,可以跟著唱,哈哈!

22.女明星
  熱狗唱女明星,自然不可能一句一句這樣唱。他用【新人王】的其中幾句詞,來說明陳綺貞的人氣很旺,是我們全場六千人的偶像!陳綺貞竟然坐在高爾夫球車裡,從台下左邊出現,直接繞過中間,往後面開去。我,我沒有機會了T.T!只好脫了鞋站到椅子上去看。熱狗也在車上,這兩個人此時點燃了今晚中正堂的熊熊大火,挑高又挑高的屋頂,快被掀開了!

23.等待
  上首歌一結束,我知道搖滾正式開始,當然站著等了。這首歌好像不紅,但我很愛,「我不要咖啡,我不要煙~」,飆上那個高音,超讚!
  在撥接的年代,網頁不流行放音訊檔案,但我就不小心開到某個網頁,重覆播放這一句,正當我以為鬧阿飄時,才知道它的來源是某個網頁的banner廣告。然後我就愛上這首歌了,儘管那時我不太知道陳綺貞。
  所以,我用嘶吼代替假音,不顧形象跟著唱,用力擺動身體打拍子,反正,這裡沒人認識我。頭有點暈,有點熱,但我決定不去管我的頭怎麼了,或是病毒又怎麼了。

24.讓我想一想
  然後,能把這首歌弄成搖滾版,是經歷過之前沒有辦法想像的。台上的陳綺貞加上所有的樂手,都跳起來了。我們也都跳起來了!噢,我竟然穿高跟鞋,有沒有搞錯@@。穿高跟鞋跳躍會怎麼樣呢?會走位。所以我一直踩到我的包包。我心想,大不了手機掉漆,怕什麼!我的頭更暈了,眼前一片黑,大概紅血球不足吧,可是我也不管了。

25.吉他手
  通常這首歌可以準確的測試綺貞迷的忠誠度。大家多有默契自然不用多說。一樣的是結尾爆彩帶,不一樣的是,在吼出「我愛妳」之前,我嗓子已經啞了,吼不太出來了。
  好像是小賴吧?拿著很長的麥克風對著台下,讓台下的人把整段的告白吼完,大家非常的盡興啊!
  我的頭開始痛了。

26.最初的起點
  雖然這首歌是帶領大家冷靜下來,但是大家意猶未盡,至少我附近這區,還是站著跟著節奏打拍子。

27.旅行的意義
  播放戴安全帽的影片。看到PTT的畫面我又笑場了。

我想,安可就不用多介紹了,反正就是不死心的喊、喊、喊,【爽哥】的事蹟太多可以參考,我的描述不會比較傳神的XD。只能說,我真的很佩服他!

Encore1
和你在一起

Encore2
漫漫長夜

Encore3
告訴我(自彈自唱)
  這個自彈自唱,彈的不是吉他,是鋼琴,而且是走到觀眾席中間(在我後面)彈鋼琴。奇怪,那台鋼琴何時出現的?
  單純的鋼琴版真的很棒,她的演出跟吉他的自彈自唱一樣完美,附近的人安靜的擠在周圍,全場輕聲跟著唱。
  好溫馨的安可。

  這個時候,布幕打上"片尾"的字幕,依照我的經驗這表示演唱會結束了。儘管大家繼續喊安可,但我想該去找師榮他們了,他們應該會催我離開了吧?

  結果,我一轉頭向右,看到一個穿紅色花裙的女生站在椅子上跟著爽哥喊安可,這不是燕玲嗎<囧>!原來這四位比我還瘋,從後面衝到前面來喊安可了。我繞過去跟燕玲說,她不會出來了啦,台北場只安可三首而已。
  
  她和樂手們突然出現在舞台前,我跟燕玲說,只是出來謝幕的,台北場也是。

  她轉頭說,我可以再唱一首嗎?

  靠,我就瘋了。

  不顧一切衝到舞台前,工作人員都慌了,拉起人龍阻擋我們。我們幾個最後就在工作人員前面而已。真的很近很近,有比我瘋的人同行真好!

謎樣的Encore4
微涼的你
  這是我認識陳綺貞的第一首歌。
  那時她還是個短髮學生歌手。我聽說她都在地下道表演,她念哲學系,她想法很特別,但我沒想過我會變成她的瘋狂歌迷。既然我現在是了,當然更加喜歡這首歌。這是第二次聽到她把這首歌當安可曲,兩次都有賺到的感覺!

  我已經咳得很嚴重了,一直反胃,可是還是跟著大家鬼吼鬼叫,搖滾樂手永遠不會累,觀眾也是!

  柔美輕快的「微涼的你」,變成今晚意外要到的最後一顆糖果,變成大家不捨得散去的一個句點。

  大家是依依不捨,意猶未盡,我不斷喊著好累好熱,用最慢的速度離開中正堂。我看到爽哥,他請大家一起說工作人員辛苦了,謝謝。我心想,這麼難搞的歌迷們,工作人員會接受這個道謝嗎?XD



散場
  五個人,來到一點掛包,我吃到很久沒嘗的美味宵夜,繼續聊著剛才的精采演出,似乎體溫還降不下來。我分享了台北場的情況,我告訴他們這真的很值得,台北場都太害羞了,六千人的台南場真的是High翻了!喔,很像陳綺貞的小白學姐,他說她要是回到中正堂,會有人請她簽名的。話說回來,畢業四年後在這種場合相遇,真的是很奧妙的緣份。

歸途
  拖著快要脫水的身體回到師榮的住處,剩餘的體力用來整理自己。師榮和燕玲又出門一趟幫我買飲料補充水份。我在借住的房間獨處、工作,直到天亮。

  隔天全身的痠痛,證實了這麼奢侈的夜晚過得扎扎實實千真萬確。

  這天,就在休息與閒聊中度過,天色將暗時,我就再度搭上火車了。在月台附近遇到陳緯,他問我「怎麼一個人在這裡?」我說「去看演唱會」。他說,「陳綺貞喔!」我想,我有回答到他的問題嗎?其實也很久沒人這麼問我話了吧。


  最後,真的很謝謝你們,給了我這麼棒的週末,我本來真的以為會很孤單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