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是母親節。中午,我們全家人去吃了不怎麼好吃的牛排店,這讓我暗自決定再也不相信平價牛排館,儘管他們把價格稍微提高變成兩三百元的中價位,也掩不了品質不佳的事實。所以我們回家之前,狂買了一堆平常愛吃的東西回家繼續吃。

  我買的票是5/14母親節的晚場,大約七點我準時進場,七點半多開場。


  開場是宋少卿跪在台前,他是台灣在日據時代最後一個總督,簽下投降書後準備切腹自殺------但是他不敢切,然後背後有一張相片,是日本天皇年輕的時候(御天十兵衛飾),他走出來催他趕快表演切腹,於是總督為了拖延時間,跟天皇講了一個又一個,關於他家人切腹自殺的故事。

  過場是梅若穎穿著和服,她全家人都切腹自殺了,她為了報血海深仇(以及吃大餐),絕對不可以切腹自殺。接下來,他都在躲避仇人的追殺(以及吃大餐)。

  第二段,舞台右邊宋少卿是導遊,帶團去大陸參觀和珅住過的房子,順便說他和兩位女朋友的故事;舞台左邊馮翊鋼是和珅,說他小時候的故事。導遊被其中一位女朋友求婚了,不知道該怎麼選擇;和珅把一塊石頭和一條毛巾放在他家的一湖死水中,在坐擁萬貫家財後,這一湖死水是他唯一可以信任的好朋友。

  中場休息,梅若穎穿著和服衝出來請大家休息15分鐘。

  下半場,馮翊鋼是一個審判者,宋少卿是一個即將接受審判的"X",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靈魂。宋少卿不敢接受測驗(往天堂或是地獄),所以藉著閒聊來拖時間。他們聊到了上古時代、文藝復興、工業革命,以及資訊時代。期間梅若穎不斷衝到舞台上嚇人(也一直沒有吃到大餐)。

  結局來得很突然,就這樣謝幕了。雖然我寫的好像蠻嚴肅的,不過實際上大家都是從頭笑到尾,尤其是他們習慣會諷刺現在的政府,模仿一下目前最當紅的話題。謝幕時,馮翊鋼對大家說母親節快樂,很高興星期五六日的票都賣光了,可是星期一二三四還有很好的座位希望大家捧場。如果要簽名,因為人多,所以必須要買"蔣先生,你幹什麼?"的DVD才行。我為了趕回家看愛殺17的完結篇,所以急急忙忙離開了。不過我有用意見調查表換了一張御天十兵衛的名信片。

  PS:我還是有些抱怨,儘管不斷的廣播提醒關手機,還是會有人讓手機直接響出聲音來,甚至我右前方的女生還接起來!真的蠻沒有水準的。加上我右邊的人一直在打嗝,全場很多人一直在咳嗽,這時我就嫌我的座位有點太後面了(500元的票),下次坐前面一點,至少可以聽得比較清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