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草

  一大早,雨下得很大,天氣也蠻冷的。我們從大崎搭山手線到上野,轉到淺草站。

  出了站雨仍然很大,得冒著雨跟傳說中的雷門合照了。

  

  說真的這種景象還蠻讓人心碎的。總之我拿著不是很大支的傘,玉君拿著很難開很難收的傘,不免俗地跟雷門合照過後,開始逛仲間世通。

  仲間世通商店街,除了垂直的叉路有屋頂之外,都得撐著傘逛。大部份的店賣的都是可愛的小吊飾,像是雷門那樣的,我也買了一個。還有很多賣仙貝的店,我們也物色了一下等一下要買的,準備當伴手禮。



  玉君買了一把比較好開合的傘,並請老闆幫忙把壞掉的傘丟掉了。

  快走到淺草觀音寺時,我們買了現做的人形燒,當作是取暖。四個兩百元,脆脆的很好吃,不過有點太甜了。



  走到淺草觀音寺,大致參觀了一下,求了寫著"吉"的籤。這裡的御守不是很漂亮,沒有買。

  最後我跟玉君是在一間叫"杵屋"的店買仙貝。這間店並不是很大,但看起來口味比較齊全。我們大概比較了一下,就各買了一盒大的一盒小的,分別要放在公司及帶回家。老闆娘非常親切,另外送了幾個給我們,還幫我們把紙袋用塑膠套套上,免得淋溼了。





  逛得差不多,我們決定在這裡吃午餐,就走到一出淺草站時看到的麵屋武藏。



  這間店也是用售票機購買的。尤於又是看不懂日文,我隨便點就意外點到一碗還蠻好吃的咖哩麵(850元),麵條很有嚼勁,是我喜歡的那種。可惜太醎了,我留了幾乎一整碗的湯。





  再稍微逛一下附近的店之後,我們搭到新橋站,並往下一個點前進。



百合海鷗號

  在新橋站,購買有明台場一日券(900元),接下來的行程都用它來自由進出。



  百合海鷗號真的是很有趣的電車。行駛路線好像都在橋上,還會轉彎。車廂內的配置跟捷運木柵線有點像,乘客間是有點擁擠的。







富士電視台

  我們好像提早了一站下車,所以撐著傘多走了一會兒路才到富士電視台。風大雨大天氣又冷,走得有點辛苦,所以走進電視台一瞬間有種得救了的感覺。



  電視台的一樓,除了大廳很多坐位讓人休息,還有一間一間的紀念品部。賣些電視台的節目、人物、卡通的周邊商品。我對他們都不是很熟,只是看看這些可愛的東西。後來有看到成千上萬的小丸子,難怪大阪看不到,只有這裡才有啊!





  還有一間他們的吉祥物狗狗代言的Lawson,我也在這裡稍微買了點紀念品。而且我買滿了一個金額,抽獎抽到一條奇怪的口香糖XD。





  廁所也很有趣,我趁著她們去洗手間時,冒著被當成變態的危險照了好幾張。也順便把記憶卡消耗一下,快要用完一張2G的囉!



  還有無聊的自拍。



  往樓上參觀,得往外走向一個電扶梯,此時看到玉君心目中的大偶像!



  後來再逛了五樓和七樓,印象所及就是一間又一間的紀念品囉!很可惜對他們的電視文化不是很清楚,有點走馬看花啦!

  接下來就往對面的AQUA CITY走去。



AQUA CITY

  這是一間很好逛的百貨公司,什麼大大小小的服飾品牌都有,我差點就在這裡敗了一件可愛的塗鴨背心。逛到累時也不時有椅子讓我們歇歇腳,卸下手上一大堆戰利品,拿出地圖好好研究下一步怎麼走。

  走向戶外也能拍到複製版自由女神囉!下雨拿相機真的很不方便哪!





DECKS TOKYO Beach

  來這裡主要是為了逛逛台場一町目。雖然這裡也有台場小香港,不過去過真正的香港之前來逛這個好像沒有意義。

  台場一町目佔了這一棟的一層樓,整個就是復古的日本商店街,好像在逛台灣故事館喔!

  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很無法抗拒,所以我逛得很high,什麼都想買。惡搞的玩具啦,古代的零嘴啦,還有幾乎全日本限定的Hello Kitty都出現在這裡了。

  我在這裡買了大崎車站的"站牌"(?),以及大崎限定的Hello Kitty。啊可是為什麼連大崎都會出限定的Hello Kitty啊?







  另外還有一區是更像台灣故事館的,做了一些像家庭前院、公園、理髮店等等佈置,讓大家拍照。





  逛得差不多,離開這裡前,做個記錄。




VenusFort

  搭乘百合海鷗號,前往青海站。這裡看到這個我們只看外觀不進去玩的摩天輪。



  並且"路過"我們都沒有很大興趣的Mega Web Toyota City Showcase。拍個照表示我們有來過了喔!



  走進一樓,被可愛到爆的龍貓公車吸引了,當場大家心智年齡都減了二十歲。



  二樓就是有著人工天空的維納斯廣場,真是夢幻到爆表了啊!



  在歇腳的同時,我們輪流逛逛有興趣的店。我逛了一間賣很多香水乳液的店,試聞了幾款新上市的香水。面對店員的推銷只是笑笑,趕快逃走。

  晚餐我們在這解決。經由我們收集來的樓層簡介,用最快速的腳程找到這間蛋包飯。我點的是三色蛋包飯,是半熟蛋的口感喔!我用很快的速度嗑光了,我真的很餓啊!





  走到中央的噴水池,夢幻程度爆表又爆表了。



  我去麥當勞買了一杯可樂後,天色全黑,我們走向青海車站附近拍照,看看這一個夜晚的摩天輪有什麼樣的花招。

  雨全停了,真的很令人感動!可是氣溫還是很低,我恨恨地把手上的三分之二杯可樂給丟了。

  這一個摩天輪應該是試圖想要寫字。。。。。。我還是覺得神戶那一個美一點。







青海

  因為雨停了,我們討論了一下,決定坐車回到台場去,看夜景拍夜景。也就是在這個短短的車程中,我們發現小腿處散出了陣陣的暖氣,真是體貼!

  主要任務就是拍張清楚的彩虹大橋,加上中間的東京鐵塔。這真的很考驗我們的技術啊!我可沒有帶腳架。。。。。。

  於是我不畏寒冷地走到最空曠的地方,把手和相機放在仍然溼淋淋的鐵欄杆上,不停地按快門。大概試了一百張那麼多吧!有沒有成功的作品呢?其實可是說是沒有。。。。。。





  但是,不枉費我們忍受了大半天的大雨,及一整天的寒冷,終究還是看到很美麗的夜景啊!

  最後,我們拖著很累很酸的腿,抖著身子坐回大崎(正好是有明台場一日券的終點)。回到飯店,我在超市買了很好喝的咖啡隨身包取暖,還有優格當消夜。





  雖然一直下雨,還是很幸運的一天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