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T的Cheer版,有人寫了一篇關於美麗的錯誤。我在想我是不是也一樣,因為什麼陰錯陽差而愛上陳綺貞?

  可能真的是這樣吧。我在升大三的那個暑假,真的是瘋狂的在找Bossa Nova,因為很漂亮的室友學姐跟我說Bossa Nova是什麼,跟我說小野麗莎。結果我只對小野麗莎的歌有感覺,其他我還聽到黃韻玲,覺得還好。不知道怎麼的找到陳綺貞,覺得還不錯啦,但只要不是"主打歌"的,就很懶得把它聽完。

  所以那時我喜歡的是,微涼的你(大一就很喜歡)、還是會寂莫、讓我想一想、等待,這些輕快又有知名度的歌。

  後來,看到XX的個人網站上(當時還沒發明blog),提到陳綺貞的「會不會」,我因著討好的動機,聽了又聽。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。

  出「吉他手」時,我真的覺得,糟糕我怎麼每一首都沒有感覺哩?

  我一直深深愛著王菲,菲迷這個暱稱我用了很多年。

  可是為什麼呢,回台北工作後的某一天,聽了她的「精選Cheer」,就這樣迷上了,無法自拔。一首一首都好好聽,「九份的咖啡店」從第一秒的調音就很可愛;「滬尾小情歌」讓我以為真的下了小雨,我沒有帶傘在淋雨;「躺在我的衣櫃」會讓我暫停工作專心聽順便用腳打拍子;「孩子」和「慢歌3」我會想晃晃身體跟著唱;「小步舞曲」就會想到桂綸鎂穿附中的制服。

  然後聽說她要出專輯「華麗的冒險」的那一刻,我就變身為標準的歌迷了。

  當然,我不知道我會變得那麼瘋狂。只是說,迷王菲的時候,我知道愛上歌手是很辛苦的,是要很把握機會的,我只跟上2004年那場就再也沒有機會了。因為那次,我知道聽現場的感動在哪裡,所以花的姿態演唱會我一定要去。

  再來,台中場,因為巧遇我的生日所以要去。

  再來,失戀了,我要把握每一個可以親眼看到她的機會、親耳聽到她的機會、可以名正言順大哭一場後忘掉悲傷的機會。

  同一個演唱會,北中南跑了三場,我是很瘋狂的Fans嗎?我也是在把握這些,能讓自己快樂的機會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