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前面幾天的深度文化之旅後,此行的最後一個整天,安排的是超級敗家之旅。

  總之就是不停的逛逛逛,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雙腿的那種逛。

  早上先睡到飽再說。不過難得出國,還是捨不得睡太晚啦,八點半就起床了。喔,君更早,不過她應該不是被我吵醒的...吧?她先去便利商店買早餐,是長得像甜甜圈的東西,很好吃,我後來就買了同樣的甜甜圈巧克力口味的,甜得過癮,不錯!



  先往地圖的南邊走,沒多遠就是高島屋百貨。我看到阿鳥托買的Lesportsac,但找不到她要的花色,倒是找到另一款小雞的也很可愛,就挑了一個能放面紙的化妝包。而我個人是看上了一個黃色鍊子花樣的化妝包,想說難得看一眼就煞到,不買怎麼行呢XD!

  再繼續往下走,找到有好幾層樓的無印良品,結果我們在裡面繞了老半天才發現剛好整修中沒有開<囧>!樓下的淘兒音樂有開,但我對日本的音樂沒有研究@@。

  只好走到高島屋另外一棟,有約半層樓的無印良品。我買了一瓶奶茶,淡淡的卻很好喝。還有一個50日幣的超單薄小布包,可以自己在旁邊DIY蓋章,我玩得好開心啊!熊說那種布包不耐用,不過我是買來作紀念用的啦XD。熊妹敗了一個黑色大包包,熊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和皮夾。



  隨意逛逛後,走到一間美妝店,熊回旅館放東西,我在這邊逛昏頭。

  大阪的美妝店真可怕!

  由於不能在美妝店拍照,我只能盡量形容。一樓有點像剛開幕的美華泰一樓,寬敞明亮乾淨,不同的是有賣藥品,沒有專櫃。二樓(或地下一樓)就是一整層的美妝品!只要不是最高級的日系品牌,這裡都有,什麼高絲及旗下開架、美諦高絲、資生堂及旗下開架、佳麗寶及旗下開架、Canmake、夜巴黎......總而言之,我整個人都熱血了啊!!!

  不過我一直在壓抑,這次旅遊已經把我的存款花得光光了,如果不是台灣很難買的,最好不要衝動,免得回台灣欠一屁股債。我用"週年慶快到了"來安慰自己,於是把"試色沒人管"當成樂趣,只買了一塊便宜的粉餅就離開囉!。



  午餐是這天的重點,我們依尋地圖找到「北極星」蛋包飯。據說這間是蛋包飯的創始店。

  為什麼我要在深夜寫遊記?我又餓了。

  這應該算是一間蠻高級的餐館吧。進門要脫鞋子,座位是包廂式,很乾淨,服務也很親切。我點了牛肉蛋包飯,其他人點什麼我都不記得了,因為每一份都長得好像喔XD!





  不同於料理東西軍看到那種劃開蛋汁會流下來的,這裡的蛋是薄薄的把飯完完整整包起來。吃下一口才發現這真是絕技!明明是香軟滑嫩的半熟蛋,怎麼有辦法延展得那麼薄,還把炒飯包起來呢?

  這一定是商業機密。

  至於炒飯本身,就是清淡口味的蕃茄醬炒飯,牛肉很少。我試吃熊妹的雞肉,也吃不太到。不過也沒有虧到的感覺,據說蛋包飯就是要肉小塊才會順口。算一算我差不多吃了一份半吧,我又幫別人清盤了(羞)。





  吃飽後,我們以約定幾個集合地點時間,開始以旅館為出發點,逛心齋橋及道頓堀。熊打算地毯式走完附近的商店,而我們三個腳力已經不太行的女生就比較隨意,以主要道路走完為目標。

  本來我跟君說好要買一堆便宜的上衣,但發現這附近的衣服不但比想像中貴,且風格都不適合我們。於是我們隨意逛了幾間店,就走到傳說中的心齋橋。





  心齋橋商店街很長,幾乎什麼店都有。沒看到很多觀光客,不過有聽到幾個台灣女生的聲音,還有偶然看到的大陸團跟韓國團。回憶一下有逛到的......

  日本有名的內衣aimer feel:非常的華麗加上可愛。看了老半天實在太害羞了就沒買。

  麥當勞:我只是去借洗手間@@。



  Sanrio:根本就是Hello Kitty專賣店嘛!其他的角色都被排擠了@@。裡面充滿了夢幻的粉紅色,且看不見台灣百貨公司那些看到膩的商品,每一個小東西都新奇得令我眼花瞭亂!



  藥妝店:大到嚇死人的藥妝店,這裡還有好幾間。不過我瘋狂的試色、試用之餘,還是都忍下來沒有買,頂多看看新上市的東西,為年底的週年慶做打算XD。

  一間禮品店:我們被門口一堆特價的可愛帆布包吸引,真的好漂亮喔!(下面十字路口那張照片,我的後面就是那間店囉!)不過考慮實用價值還是沒有買。可是呢,我在那間店裡買了三本2008年的手札,給家裡三個女生用。



  NIKE Osaka:我沒有進去逛,熊妹在那邊買到超過一萬日幣,後來去一間SOGO地下樓退稅。等熊妹時我跟君在十字路口的兩側幫對方照相,有點搞笑XD!





  Skechers:君說她有這個牌子的休閒鞋,想看看日本的價格如何。我忘了她的答案是什麼了,不過熊妹快被她腳上的Converse帆布鞋折騰死了,就試了同款式的休閒鞋,敗了!這裡的店員就沒有其他間的店員來得親切有禮,可能是比較年輕的關係吧。

  Starbucks:我買了大阪的隨行杯。排隊結帳時店員問我要自己用還是送人?我說是自己要的,他就跟櫃台說了一些話,櫃台小姐拿出一張紙,上面漢字寫著一杯免費券,問我要不要現在使用。啊,好像在PTT代買版看過,買隨行杯會當場送一杯咖啡裝進去,而且隨便我選喔!我當場選了不是最貴但我最喜歡的冰拿鐵,邊逛街邊喝,感覺很爽啊!



  不二家:走到很累時本來想進去二樓消費休息的,後來是買了它的小馬克杯布丁就回旅館休息囉!我們三個女生眼光相同,買了同一花色的。這個布丁老實說不好吃,很像便利商店買的廉價烤布丁。看在杯子超可愛的份上不計較:P。





  其實這個時候已經有在下雨了,但在心齋橋的好處是有得遮雨。不過在心齋橋的區域之外呢?哪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  近晚餐時間,我們不怎麼餓,提著不二家的布丁回旅館放東西、休息。我們還在猜熊會不會回來過了,沒想到一踏出電梯就聽到熊的聲音!他說他剛逛完道頓堀準備去逛心齋橋,然後說了一串什麼我敗了什麼Camera的。我們三個女生進房,連通門打開來聊天,發現熊真的敗了不少東西哩!我以為有一個大盒子就是他買的數位相機XD,其實是他在Bic Camera買到特價的星象儀投影機啦!恭禧他前幾天忍下來撿到便宜囉!

  聊聊天歇歇腿後,再度使喚著快要不聽使喚的雙腿,出門逛道頓堀。噢,道頓堀,是沒得遮雨的啊啊啊~~而我的傘竟然不見了,只好請君幫我遮雨,我來拍照。

  百元商店:在我們住的旅館附近有一棟像小型百貨公司的,Bic Camera好像也在這裡,每一層樓都賣特定的東西,八樓是百元商店。有點後悔來逛這裡,因為就像台灣的彩遊館一樣東西品質好不到哪裡去。我只買了綁頭髮的橡皮筋跟模範生點心麵(四小包100日幣)。

  ORBIS:下午就想逛了,怕路線亂掉所以延到晚上。我直接拿了兩包橙淨卸妝油就結帳去,店員還很貼心地幫我把手上百元商店買的東西,裝進他們漂亮的紙袋裡。

  名產、紀念品:這個花最多時間,因為眼花瞭亂的都是可愛的怪東西,大部份都是跟章魚燒、大阪燒有關的手機吊飾、小玩具和名產。手機吊飾一個大概350~700日幣,雖然很貴但是非常精緻;名產大盒的大概1000日幣可以買到,會放sample在外面給人家看,但事後證明sample是騙人的>_<。我印象中這種店我們逛了不只一家,而且同一家店我都結帳不只一次,總覺得每個都好可愛喔!







  赤鬼章魚燒:這是我們的晚餐。三個人提著大包小包,雨愈下愈大還得撐傘(玉君幫我撐,我在照相),有夠狼狽。付錢時竟然聽到店員跟我們講中文,原來是中國來的女孩兒~好不好吃我已經記不清楚了,我只記得我被燙到了,回到台灣舌頭還好痛喔T_T!





  一些道頓堀很經典的畫面XD......









  因為跟熊約好九點在旅館集合,所以我們隨意逛逛就回去了,此時雨愈下愈大,我的慢跑鞋已經快擋不住水了。我心裡有在打算是不是就不要再出門咧?

  再休息一陣子,等到熊回來。我換了裙子跟平底皮鞋以應付大雨。因為擔心名產買不夠,大家決定一起出門補貨。此時,我從包包撈到我的傘了。君姐姐對不起啦~~

  這回我們可是殺紅眼,快把名產店翻遍了!東西真的都好可愛,有些可愛到我現在想到還會笑。例如一隻多拉A夢吃拉麵的手機吊飾,下面一條線拉一下,他手拿筷子就往上移,麵也往上移,害我們一群人在店裡大笑,我跟熊異口同聲說要買要買!結果我沒買,因為要七百多日幣<囧>!

  不過像大阪燒鏟子那類的東西,真的是非買下來不可,太可愛啦!



  然後熊肚子很餓跑去吃拉麵了,我們先去一間開到清晨五點的很奇特的店。下面照片那一棟很怪的,還有長橢圓摩天輪(?)的就是了。



  雖然說有旅遊書推薦一定要去看看,但我認為,大概超過八點的話最好有男生同行@@"。我們三個女生在裡面逛得好不自在喔!旁邊不斷出現怪怪的人,一群一群剛好把我們團團圍住,本來我們分開逛的,最後不得不合在一起了。至於裡面賣什麼呢?什麼都有賣,化妝品、保養品、化妝舞會用的怪道具、日常生活用品、旅行箱、家電、電動玩具、香水、劣質薰香精油、情趣商品。

  優點是有些東西便宜得嚇人,熊妹就入手一個比美妝店便宜的洗臉布,包裝像舞妓蜜粉的。缺點是所有的東西都欠整理,積了灰塵。

  再度走回旅館,我們已經對吃沒有要求了,隨便來間店讓我們坐下來吧>_<!

  最後走進一間之前覺得不可能進去的24小時簡餐店,也用販賣機買餐券那種。我點了一份牛丼飯加一小碗烏龍麵,熊妹點牛丼飯,君點松茸烏龍麵。牛丼飯是樸實的好吃,生蛋攪拌到牛肉跟飯裡,偶爾滲出的膏狀超級滑嫩美味(棍,現在又是肚子餓的半夜)。雖然熊妹覺得肉都咬不爛,我卻狼吞虎嚥地直說太好吃了!



  按照慣例走進旅館對面的Lawson,君意猶未盡的買了零食決定戰到天亮(結果那包零食被大家丟來丟去,大家都吃飽了嘛XD)。我買了立頓奶茶(喝了三天喔,比台灣的清淡好喝)以及我愛吃的84日幣優格。

  在旅館裡,大家忙著整理行李,忙著哈啦,忙著看電視,忙著嘗試從眼前多帶點什麼走。真的是會捨不得耶!第一次旅行這麼多天,還覺得不夠可以再多待的。我們還是有拆零食來吃啦,不會太鹹的洋芋片,在台灣沒吃過的味道。後來君小小聲的跟我說,我要先睡囉!就低調的躺下來,避免影響大家愉快聊天。

  結果被熊妹抓包啦!她從中間的門縫看到君躺下去,哈!

  反正呢,大家都很低調的慢慢睡去,熊妹還進來幫我們關電視。聽說那間的整理到半夜三點才睡。

延伸閱讀:我的第五天相簿(只有我照的)
     君的第五天相簿(較完整)
     君的第五天遊記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阿泥 的頭像
阿泥

Annie

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