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一睜眼,君已經梳妝打扮好,坐在椅子上看著我起床。她說,等妳洗完臉我再跟妳說發生什麼事。

  唉,原來我天未亮就睡眠暴力,讓君沒有位置睡也不敢再睡,就起床泡咖啡喝了。真是對不起啊!!!>_<~~~

  這一天的行程是很滿很緊的。先在站內找地方買有馬溫泉的1 day pass,最後竟然是在賣飲料報紙的攤位買到的,太扯啦XD!早餐也在車站裡隨便買,很不幸我買到很難喝的咖啡。不過我有在一間麵包店幫君買到現煮熱咖啡,用英文+比手劃腳XD!

  先到JR難波站持JR 1 day pass搭JR到姬路。本來以為都是「難波站」很方便,想不到走了超級久,大概有超過十分鐘喔!





  大概坐了一個多鐘頭的車才到姬路站。

  姬路真的是很美的地方,充滿鄉下地方的純樸、乾淨,卻又有大都市般方便的交通,該有的商店和餐廳也不缺,甚至百貨公司也很低調存在著。我注意到2008年似乎有大型博覽會的活動,松浦亞彌代言的,我們跟它無緣T.T!





  在中途一個旅遊中心,我們申請租腳踏車,這是免費的。我蠻緊張的,很久沒騎腳踏車了耶!我跟君請熊花了很多時間調整坐墊的高低,一直到我可以輕鬆騎不會尖叫為止XD。不過我騎在路上還是一直亂叫:會怕啦,慢一點啦......

  天氣很好,出大太陽又有一點涼涼的,這樣騎腳踏車逛姬路真的很棒耶,在這個地方我說最多次:我不要回家了啦!



  先到姬路護國神社。除了許願外,花了很多時間挑選御守。這裡的御守都好漂亮喔!我買了3個功能比較一般,花色不同的。





  接下來就是騎腳踏車到姬路城,準備「攻城」。

  姬路城真的好壯觀好漂亮,熊說只要去過姬路城,日本其他的城可以不用去了。完全可以體會。那種美我不太會用文字形容,還是看照片就好啦:P!熊妹在這邊拍了很多可愛的自拍照,我則是被曬到快昏了,連相機都快燒起來啦。



  走進Main Tower,有點像博物館那樣有路線規劃和古物展覽,以及文字說明。可惜不管是看日文的漢字或是英文,我們都很難完整的了解@@。隱約知道一些投石的機關啦,弓箭手射箭的機關什麼的,還有士兵的寢室、放兵器的地方等。裡面暗暗的拍照都不太成功,樓梯很陡,邊爬邊擔心下樓怎麼辦?!大概走了七層樓才走到頂端吧。





  頂樓除了觀景台,中間還有一個好可愛的迷你神社喔!大家在這邊休息、看風景、拍照、許願。我們還在簽名簿留下自己的大名。這邊看風景最有趣的地方是,可以同時看到姬路城建築物,以及外面的現代的房子。但是都很整齊乾淨,形種一種奇妙的協調感。







  離開姬路城,下樓梯,確實就是我想像的那麼可怕>_<。

  我們看到一隻穿著衣服的土撥鼠非常可愛,一直定格讓人拍照。牠的主人在附近還幫牠喬姿勢哩!





  騎著腳踏車到處找午餐吃,附近的餐廳都蠻貴的,只好就近隨便選一家。我跟君點了較便宜的蕎麥湯麵,說真的看起來非常普通,但是吃一口被嚇到,太好吃了!湯很清淡,適合炎熱的天氣。熊妹點牛丼,蠻貴的但也不錯。

  下午再晃一下姬路神社之類的地方後,就歸還腳踏車離開姬路,持1 day pass搭JR前往神戶吃甜點。



  這裡似乎是個美食天堂呢,走沒幾步路一直聞到燒肉香味@@。熊跟熊妹對照地圖找我們要吃的甜點,但完全亂掉找不到,最後的結論是,一定改名字了!所以我們冒險走進一家高級蛋糕店的二樓用餐。

  這間店裡的客人都是OL,只有我們這桌是觀光客還包括一個男的XD。

  熊跟熊妹都點豪華的聖代。





  君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沒有胃口,只點一杯飲料。君的飲料讓她非常不滿意,超級單薄又不怎麼好喝,要價七百日幣。照片可以看到君的手拿著吸管用力敲桌子抗議。其實我的冰拿鐵也很糟啊@@!



  至於我的蛋糕,只能說,我又吃到最好吃的乳酪蛋糕了。口感綿密,完全不帶一點"沙"的成份,酸跟甜都是恰到好處,濃郁的乳酪味,使我難得沒有意願試吃其他人的點心了XD,覺得有它就夠了。



  喔,我那球冰淇淋也不太需要了,後來放到君的單薄汽水裡囉!

  這一餐我們共花了四千多日幣。

  然後使用「有馬溫泉」的1 day pass搭地鐵前往有馬,此時我正巧站在車頭處,拍照加錄影超過隱的。





  下車後慢慢逛街,準備搭纜車去看夜景。





  在逛完名產店買了一盒名產後,在某間溫泉旅館巧遇一家台灣人。他們已搭完纜車,並且告訴我們秋天只開到六點13分,此時已經剛超過六點,還有一段路要走肯定來不及。熊當場決定用跑的上山請他們等我們一下,我們3個女生在後面邊走邊跑,不過最後的結局是來不及的,有點可惜。熊應該累壞啦,辛苦了。

  在乘纜車處休息一陣子後,我們沿原路搭地鐵,改變行程到神戶看夜景。

  中途,熊妹發現在某站停車時兩邊門都開著,就說了,是不是讓人從這邊通過去別的月台啊?接著一大票人從這邊通過去了!只能說熊妹妳太神啦!

  電車在高速行進時,我突然看到窗外出現一個燈光組成的小丑!之前在新聞就看過有這種東西的發明,利用視覺暫留的原理,在高速行進的隧道做出類似卡通的效果,可以製做成廣告看板之類的。想不到在這個時候可以看到耶!後來還看到鳥在飛的圖案。熊說兩面窗戶看出去是一樣的圖案。

  在我完全搞糊塗的轉車之後,我們到JR元町站下車,走路到「美利堅公園」看神戶夜景。說得幾句話結束,其實走了很久哩!

  美利堅公園其實很偏僻,很多情侶在這裡暗地放閃光,相當的危險。在這邊的流浪漢也讓我蠻緊張的。黑暗中,我拍到好漂亮的摩天輪,雖然它不是很大,但是燈光轉變非常的有創意,招數很多!所以我用錄影的,拍了一大堆影片。唯一用拍照的就很失敗了。



  然後突然發現大家都不見了<囧>!後來找到熊妹,我就跟她一起專心拍美術館跟Kobe Port Tower。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很好的效果,只好狂拍看能不能撈出幾張好貨。後來君跟熊走來和我們會合,熊妹還跑到遠處一座天橋上拍照,真有過人體力,我的腿都已經快麻痺了!









  這個夜景超棒,第一次在平地看夜景還這麼爽的XD!美中不足的是,已經又餓又渴啦,好想把有馬的名產拆來吃啊!

  拖著疲勞得要命的身體,要走回車站,搭JR回難波。我們還記得早上那個JR難波站離難波站御堂筋線是非常遙遠的。

  終於回到難波,我們直接去吃一間熊前一天就吃過的拉麵店。裝潢就是我們印象中的"居酒屋"的樣子,走進布簾,坐在吧台點餐等餐。我們真的是餓壞了,還因為店員重新熱湯而不耐煩地碎碎念。麵一上來,大家一句話都不想說,非常專心的吃麵。我試著客觀的說,這間拉麵是很好吃的,也算是合台灣人的口味,不會過油過鹹。半熟的魯蛋非常夢幻。君點的激辣拉麵光看起來舌頭就麻了,不過她已經想了一整天要吃辣的東西囉!





  我同樣買了很好吃的優格,在等君洗澡的時候我就累得睡著了。君把我搖醒,我說我不洗了要直接睡。熊妹大喊,還不起床洗澡?都三點了!我說三點了妳也還沒睡喔?她無奈的說對啊。我怕君嫌棄我,只好起床洗澡。一直到吹完頭髮才發現,才一點半而已。這死小孩竟然騙我......

  第四天的行程,回憶起來是非常豐富有趣的,照片也超級多。可惜我似乎寫不出很確實的感受來。所以,在這裡請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君的遊記(連結在下面)。我看了她的,感覺好羞愧啊!

延伸閱讀:我的第四天相簿(只有我照的)
     君的第四天相簿part1(較完整)
     君的第四天相簿part2(較完整)
     君的第四天遊記part1
     君的第四天遊記part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