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行程,成員有我、玉君、熊、熊妹,還有在名古屋的欣怡學姐。

  出發的前一個晚上,我身體又不舒服了,已經咳了好幾天了。再加上失眠、大地震,真的有點擔心自己的狀況。不過事後發現,我的感冒是在日本痊癒的,哈哈!

  九月七日早上八點的長榮班機。早餐是熊家附近的拉亞漢堡,我吃培根可頌,卻是培根燒餅XD!可是很好吃啦!

  我們搭到KITTY機,機上的一切都是KITTY喔,連撲克牌、餐具都是。







  抵達名古屋機場後,搭到金山站找欣怡學姐。第一次買車票、使用日幣,是很緊張的。





  在金山站跟欣怡相遇後,再轉搭到荣。



  前兩晚我們住的旅館是「名古屋荣」,位於荣站的8A出口,8A出口跟8號出口差很遠,所以大家一直在走白路XD!先到旅館寄放行李,大家在大廳忙著上網寫信回家,或是研究怎麼使用國際電話卡。我的奇摩信箱一直登不進去,最後是用欣怡的gmail寫信回家的。

  午餐在地下街一間拉麵店解決。我點的是半碗的最普通的拉麵,點餐方式是販賣機投錢買餐券的。熊要加點半熟蛋時,按到「替玉」,結果來的是一顆熟的拉麵,幸好熊真的很餓,有吃光。這間的拉麵不太合我的口味,太鹹太油了,不過裡面的叉燒肉蠻好吃的。欣怡點的魚飯就真的很美味。店員很可愛,很熱心的幫我們拍了大合照。







 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逛百貨公司、地下街、機器人博物館。

  百貨公司裡的牌子,除了一樓的化妝品外,幾乎都沒看過。超市跟美食街就跟台灣的百貨公司很類似;地下街有非常多服務、美食、藥妝,比台北的地下街豐富多了,而且地下街跟百貨公司地下樓的連通似乎是常態,就像忠孝SOGO、復興館那樣。

  日本的美妝店逛起來很過癮,美人心機、Sofina之類的「專櫃」都是開架式,隨便試色沒人打擾,所以升火指數大增,對我的荷包而且是相當危險的。

  機器人博物館裡賣非常多有意思的玩具和文具,我還蠻想敗一些東西的,但是太貴囉!熊在這裡很想買星象儀投影機,不過幸好他忍下來了,在最後一晚他買到更便宜的價錢。





  總計,在SOGO我買了Fancl卸妝油組合,大送小兩組日幣3360,以及Chifure綾花保溼精華液、粉餅。

 

  在地下街的美妝店,買了Anessa臉部防曬spf43、丰靡美姬的眼蜜br301、PN的炫金柔彩粉蕊粉紅色、足休時間、肌美精面膜等,花了七千多日幣,有點嚇到>_<!

    

  接著跟長谷川先生碰面,一起去一間阿拉伯風的居酒屋。進門時要用手摸一下神燈來開門,這招嚇到很多人哩!欣怡訂位時已經訂了七道合菜,飲料無限供應,一個人一千日幣。這餐吃得很開心,聊了蠻多有意思的話題,尤其是台灣跟日本在生活上的不同之處。大家大玩翻譯的遊戲、學中文學日文的遊戲。菜一上來大家狂拍的架勢,好像把日本人嚇到了XD!中間有一位老先生出來表演魔術,有些招術真是幽默得可愛啊!

  菜的照片節錄。其中第一道菜大家抽運勢籤,我抽到的很白爛,不過讓我笑得蠻爽的;最後上的甜點,以抽籤的方式決定誰可以吃到高級的(一大塊卡士達醬加蛋糕),很幸運的我抽到囉。













  我在這邊讓玉君拍了一張經典照片。她說,真是有夠作做的啦!長谷川先生說,很有女人味沒錯,但沒有人喝白酒加冰塊的啦!

  啊,可是我想吃冰塊啊!



  散席之後,大家在門口大合照。我們請可愛的路人幫忙拍,可惜沒有拍得很好@@!



  跟欣怡學姐道別後,雖然店都差不多打烊了,我們還是花了一些時間逛街。我在便利商店買了台灣沒看過的哈根大使烤布丁口味。



  這間旅館裡放的浴衣是改良型的,穿起來就是一件大襯衫的樣子,不是很漂亮,不過不會曝光XD。窗戶外正對著的就是電視塔,雖然最後我們都沒有上去觀賞,但能從窗戶就看到它也是很不錯的。







延伸閱讀:我的第一天相簿(只有我照的)
     君的第一天相簿(較完整)
     君寫的出發前一天
     君的第一天遊記part1
     君的第一天遊記part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