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聖帕颱風的關係,我跟姝儀一直在煩惱要不要去,怎麼去。但是呢,8/17場回來的PTT版友們,貼了分享文,我就決定非衝不可了。反正有台灣大車隊很方便嘛!

  我沒想到演唱會也有爆雷的問題,我不小心看到開場的歌,也不小心知道曲目裡有【小塵埃】、【Sentimental Kills】等我很喜歡的歌。雖然被爆雷會失去神秘感,不過也因此有了非衝不可的決心。

  大概五點打電話叫車,司機人很好,跟我聊天,知道我要去演唱會,借我蘋果日報說我應該會喜歡影視版。果然裡面有8/17場的報導,而且一個不小心,我就看到今天的神秘嘉賓是順子了。天哪!這樣就不神秘了啊!!!

  這輛車就先到三重接姝儀再前往TICC。姝儀穿得很好看,噴了白茶香水。她一點也不介意知道今天的神秘嘉賓是誰。

  我們六點到TICC,喝了杯咖啡,買了一支50元的瑩光棒,就邊聊天邊等進場。

  我們的座位是42排8、10號,整個場地看起來是中間偏後的中間。我們靠走道,而且前方就一個矮圍牆,不但可以趴在上面XD,也不會被前方的人擋到,算是1500元裡最好的座位吧!

  開場前姝儀很緊張,我能明白她的緊張,不過我已經習慣了,只剩下期待而已。一直等到八點才開始,我已經等到快枯掉啦>_<~。

  開場的架勢真的非常酷,先播放長長的一段剪接影片,內容我記不太起來,就是一大堆關於夏日的平凡影像吧。然後台上spot light打向布幕後的陳綺貞,剪影看起來她架著吉它準備開唱了,場上一片尖叫,布幕漸漸拉開,她的演出要開始了!

  以下歌單部份取用PTT Cheer版chxxr的文章...

1、九份的咖啡店
  這是一個很浪漫的開場。
2、情歌
  我對這首歌不太熟@@。
3、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
  這首算是陳綺貞的所有歌裡我比較不喜歡的,不過今天編了一個很非洲風味的版本,我反而很喜歡耶!鼓手捲毛真不是蓋的。
4、我親愛的偏執狂
  聽到這首歌我以為要開始Rock了,可是我誤會了XD。這首歌很輕快,我不自覺的跟著哼唱。
5、躺在你的衣櫃 (piano)
  這首我最愛的歌,今天的版本聽起來像piano版,不過它應該是被改編成弦樂版吧!輕輕柔柔卻又絕望帶著的歌聲,她坐在弦樂隊旁,坐在椅子上唱。唱到一半站了起來,搭配著布幕上的動畫(一對頭部是眼睛的情侶在跳國標舞),椅子被高高的勾起來了。這,真是殘忍的幽默感,我承認我笑了一下,但後來皺起眉頭了。
6、小塵埃
  在買票當下,姝儀問我最想聽到什麼歌,這就是我的答案。今天的編曲比較不憂傷,但,這個歌詞實在是。。。
7、還是會寂寞 (慢歌1)
  從開場到這個時候,大家都很安靜的,在享受一場Concert。相信很多人都會想跟著唱這首歌吧。
8、失敗者的飛翔
  這首歌尚未發表。她稍微說了一下,對這首歌的解釋。其實我也聽不是很懂啦,歌本身是很好聽的!
9、80%完美的日子
  自從我聽懂了歌詞,這首也變成催淚歌。不過我沒哭就是了。
10、黑眼圈
 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,帶著淡淡的寂寞和無奈的感覺。(繼續安靜的聽歌中)。
11、倔強愛情的勝利
  也是未發表,她說這首歌是在講我們和身邊的人的關係。仔細聽了一下歌詞,喔,是閃光詞來的。
12、法文歌
  清唱。用她的聲音唱出法文,真是超級可愛!
13、一起去巴黎
  接這一首真巧妙!這是幫侯湘婷寫的歌,能聽到她本人唱真好!好輕快又甜蜜的歌,我又跟著哼唱了~
14、溫室花朵
  本來只覺得輕快,今天聽起來有點憂鬱。
15、Sentimental kills
  布幕上的動畫,突然出現爆炸、破裂,怪怪的牆上滲出血來。我就知道會是這首歌。
16、躺在你的衣櫃 (電吉他版)
  沒想到能再聽到同一首歌,很驚喜!前奏一下來,全場都瘋了。可是這麼"電吉它"的版本,反而更催淚。
17、地下道
18、Self
19、小步舞曲
  事後知道桂綸鎂也有來這一場,這種感覺真特別!
20、寫一首歌 (第二段和順子一起唱)
  想必大家聽到這首出來,就知道嘉賓是順子了,可惜我早就知道了T.T。真高興能夠聽到順子唱現場,果然超棒,帶著她特有的嗓音和爆發力。兩人歌聲屬性不相同,合唱起來很棒,就好像去年她跟楊乃文和唱一樣。
21、回家 (順子唱)
  歌名一報出來,台下又是一陣尖叫。也難怪這首會變成經典,大概只有她才能唱出那種味道吧!
22、女明星 (下台玩)
  順子竟然唱起了女明星!布幕切了一半是陳綺貞坐在不知道哪裡的階梯,戴著高帽子對鏡頭驕傲微笑,然後她就被推出來了。變成兩人合唱,然後下台玩花的姿態那個戲碼,好high啊!
23、等待
  她快速的跑回舞台,然後開始搖滾的唱。「我不要咖啡~我不要煙~」。
24、讓我想一想
  全場開始暴動了,大家都跟著唱了!
25、吉他手 (全場站起來)
  這首全場大告白的歌,當然要全場起立囉!可惜我那區的人都好害羞,最後才陸續站起來。感覺大家吼的比花的姿態還要用力耶!
26、最初的起點
  我還保持站立著,聽這首輕快的歌。
27、旅行的意義 (安全帽)
  放了幾段訪問,還有PTT的討論合購安全帽畫面,害我狂笑!果然台上除了弦樂隊外都戴上安全帽,前排也蠻多人戴的,而且不只有飛行員喔,還有人戴全罩的、紫色的。

(安可)

28、和你在一起

(安可)

29、漫漫長夜

(安可)

30、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

  這次的演唱會,除了她的歌聲讓我陶醉,整個演出的設計也相當用心,布幕上永遠有驚喜,永遠有創意。我想看布幕又想看陳綺貞,真是兩難啊!很高興聽到不少花的姿態沒唱到,而我非常喜歡的歌;而花的姿態出現過的歌曲,也用了全新的編曲去詮釋,就是一場誠意十足的完美演出!

  特地花錢買的瑩光棒也沒有用到,因為拍手都來不及了。到最後,手都拍腫了XD。

  回到家已經快要十二點了,身體累翻了,心裡卻high到冷靜不下來啊!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