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可以自由選擇的情況下,我要的是什麼樣的睡眠?

  正常的睡眠,有分入睡期、淺睡期、淺睡期進入熟睡期、熟睡期、快速動眼期。也就是,人都會作夢的,在快速動眼期居多,若是認為沒作夢,就是不記得了,因為睡得很熟。

  不正常的睡眠,對我來說,就是藥物造成的沉睡,分不出來五個週期,不作夢(或不記得了),一覺到天亮,很舒服,只是大家都說這樣不好,要戒掉。

  最近終於,我可以不靠藥物熟睡了,因為工作的勞累讓我可以自然而然沾上枕頭就睡著,這是好事,可喜可賀。

  但是,作夢真的很痛苦,有人知道嗎?

  有人跟我說,夢裡的時間是正常時間的七倍,我想那只是個平均值吧?我可以在一場夢中,從家裡整理行李,出門搭公車,坐火車到台南,住了兩天學生宿舍(我夢到我去成大報到研究所),然後再去台南火車站(為了抄近路還要問路),然後坐到板橋,再考慮要搭捷運還是公車。下一秒,我又跑到美國去自助旅行,遇到金髮碧眼的高中生們放學,遇到大太陽大雷雨暴風雪,然後回到台灣,跟朋友說,我去了美國一天回來,要不要看我的遊記?我發表在部落格裡。對,我連遊記都寫好了,我連打字的情景,字句的斟酙,都一起夢進去了。朋友問我,為什麼只去一天呢?我說我不知道耶,想省住宿費吧。下一秒,我看到我已發表的部落格,開頭是我跟俊雄去了一趟美國。。。

  以上,真的只是一場夢,一個快速動眼期的時間。

  我真的很想知道,這種情況之下,我到底要停藥還是繼續依賴藥物??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