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吃阿宗麵線是高三的時候(十年前-.-),那時它在大象村美食街有一個點,而且還比西門町貴。那時我最愛吃的大腸麵線在板橋後站,高三之後就很少去吃了。雖然阿宗麵線很有名(因為要站著或蹲著吃),但是我吃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,而且還撈到小強過/_\。

  大學四年比較少待在台北,偶爾去到西門町也不一定會去吃它,那時的感覺是,辣油好辣,不小心吃到嗆個半死XD(差不多這個時候,阿宗麵線上了社會版)。不過台南這個美食天堂,卻找不到什麼好吃的麵線。

  回台北工作後,有一次心血來潮特地去吃阿宗麵線,正式的決定以後不要特地來吃了。因為長久以來,油膩又咬不爛的大腸、突兀的柴魚味、不夠濃稠的湯底、口感很僵硬的紅麵線,這一切的不滿意,突然在這一次的光顧中,全部爆發出來。

  從此以後,我都跟別人說,阿宗麵線不好吃,因為柴魚味太重了,我不喜歡柴魚。

  然後我會教他,怎麼坐捷運到新埔站走路去吃油庫口麵線。

  不過呢,前幾個月吧,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情況下,我又去吃阿宗麵線了。但是很神奇,不自然的柴魚味淡了,麵線口感變高尚了,大腸......變少了(反正我不愛吃),不過整個變得很順口了!我認為是我肚子太餓的假象所以不以為意。

  昨天我又去吃了。發現他們隔了一個冰茶的攤子,很聰明,不小心放太多辣油可以急救XD!所以我點了一杯綠茶。刻意專心努力品嘗之下,發現它真的變好吃了!我列舉出來的缺點都不見了,它已經快追上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油庫口麵線了!

  現在它在我的心目中,只剩下兩個缺點。第一是沒有蚵仔的可以選;第二是它偷偷漲價變貴了。另外,整體調味的細膩程度來說,我認為還是比不上油庫口啦。只是說,以後去西門町想吃點心時有一個不錯的選擇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