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為了看桂綸鎂去的,桂綸鎂竟然無法前來!真是太可惜~~

  所以我恍神了幾分鐘後,改變心境為,我是特地來看電影"經過"的,我是特地來了解鄭文堂導演的電影的。

  電影沒有讓我失望,雖然步調不快,雖然有點鎖碎,雖然它有點像故宮的宣傳影片,但是我真的喜歡這部電影。


  整部電影承現一種輕鬆而溫暖的感覺。女主角(靜)很可愛,很自然。打字的樣子、發酒瘋的樣子、說話的聲音,我都很喜歡。積極且熱情的個性,應該是導演最希望她呈現出來給大家的吧。因為女主角這樣的特質,她幫助了兩位男主角;也可以說是其中一個男主解(島)讓女主角有這個機會幫助了他自己,和另一個男主角(東橫)。而這幾個主角由"寒食帖"為起因,串連在一起。

  映後座談會中,鄭文堂導演用幽默的口吻,介紹了他拍這部片的心路歷程,大家都聽得很認真也笑得很開心。透過導演的"自白",我覺得這部片又比看的時候更有趣了。原來他留下很多自由想像的空間,以及影片裡外的巧妙安排。

  最後,我抽到一張為數不多的沒有簽名的電影海報。

  ps: 在PTT的綸鎂版寫下一些心得文後,被版友給認了出來,算是蠻好玩的一個後續發展XD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