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,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是4月22日的花的姿態演唱會。因為在台中,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說服俊雄陪我去。

  星期六,一個南下,一個北上。


  我們先走路到住宿的旅館--高苑中山店,天氣很熱,走得好累啊!台中市中正路似乎是沒落的舊市區,我在這裡照了幾張照片,也在玉珍齋買一盒奶油酥餅。

  下午都在旅館休息,養好精神準備出發。本來打算坐小黃去中興大學,但突然改變主意,先搭公車到火車站吃晚餐,再搭另一班公車到中興大學,再吃一頓。在進場前十幾分鐘,我們到惠蓀堂前面排隊。有很多人在買名星商品,不過我擔心我會全包了,所以沒去買。不過這次買明星商品的隊伍也排得太長了,導致演唱會真的開始了,還有一大堆人還沒有進場。

  演唱會的曲目如下:

[MV]太多
[MV]表面的和平
[MV]旅行的意義

1。腐朽
  像去年的台北場一樣,一身黑色的洋裝現身。不同的是,屏幕上打出一個大大的月亮,綺貞的剪影,抬著頭,變成專輯封面的樣子,再低頭,起唱。我的眼淚又流下來了,太感動了。

2。Sentimental Kills
  突然,屏幕上落下一塊紅色的布,吉他用力刷下去,這是新專輯裡我最愛的歌。每一句都下得很有力,把黑暗的、多愁善感的情緒,表現得淋漓盡致,這就是現場的魅力吧!對了,那句f開頭的口白也相當的有力,呵呵!

3。躺在你的衣櫃
  這首算是她所有的歌裡,我最喜歡的一首,甚至走在路上,走著走著就會自己唱起來。去年台北場,有她的剪影打在屏幕上,從口中吐出一句又一句的歌詞,唱到一半時,剪影中她的頭低下來那一幕讓我印象深刻!不過這一場的畫面變成一個......原子嗎?瞳孔嗎?不知道。演唱會到目前為止,還是"腐朽"的氛圍,我的眼淚也還沒有停。

4。華麗的冒險
  這首歌的前半部是很輕柔的旋律,副歌很有爆發力,需要很高的歌唱技巧,尤其是現場演唱!屏幕上是和去年一樣的動畫,就是充滿荊棘的冒險。

  綺貞說話。

5。花的姿態
  從這裡開始,氣氛轉換為"重生"。

6。Self
  屏幕放的是她很美的MV,現場演奏自彈自唱的版本,雖然我已經在美麗華和北醫聽過她的彈法,但現場不只有吉他,等於是專輯加上自彈的雙重震撼。這首的單曲不知道什麼能買到?

7。天使
  這首歌我不熟,但旋律超棒的,是我喜歡的風格!

8。告訴我
  以前的慢歌,歌詞有點太悲哀了。

  綺貞說話。

9。我的驕傲無可救藥
  這前奏一出來大家就瘋狂尖叫,大概是歌詞太任性可愛了吧,呵呵!

10。我親愛的偏執狂
  跟前一首一樣的狀況,不過大家更瘋狂了。

  開始放影片,有字幕跟綺貞的哼唱,綺貞提著吉他,從大馬路走到巷子再走回家,樓梯、大門、拿鑰匙開門,開門一瞬間,舞台燈亮,沙發擺好了,綺貞說歡迎你們來到我家,喜歡我的客廳嗎?

11。靈感
  這首歌我不熟,但旋律很熟。這邊開始幾首都是unplugged。

  介紹樂手:羿妏(就是改名字後的心怡)、建騏、奇哥、小虎、捲毛

12。雨天的尾巴
  節奏輕快,就是讓人心情輕鬆的一首歌。台上樂手們的節奏樂器把這首歌變得更活潑了。

13。小步舞曲
  藍色大門的主題曲,我也超愛這一首。

14。漂著(善變的你)
  聽到這首就知道,今天的嘉賓楊乃文要出場了,果然唱到一半,楊乃文從舞台右側出現,一身波西米亞風洋裝。楊乃文唱功很讚,全場都瘋了。楊乃文坐到沙發上,綺貞偷偷親她一下,然後合唱。

15。靜止
  兩位都冷場說不出話來的時候,"靜止"的音樂下來,楊乃文拿著鈴鼓打拍子,兩人合唱,全場氣氛突然high到最高點!

16。我給的愛
  楊乃文獨唱,很投入的唱完,關燈。

17。太多
  舞台上的沙發慢慢撒掉。

18。嫉妒
  這首俊雄很喜歡,他特別喜歡她的舊歌。

19。孩子
  這首也是我很喜歡的,有一點點沙啞唱腔。

20。下午三點
  相當活潑的一首歌,大家又開心了起來,舞台開始吹泡泡。

21。女明星
  寫給林嘉欣唱的,綺貞和男友小虎聯手打造的歌。和去年一樣走到台下和觀眾同樂,還戴上魔術帽,台下又陷入瘋狂狀態。最後回到台上,對著小虎唱"我只崇拜你,崇拜你,崇拜你",還深深的一個躹躬,台下尖叫連連。

22。最初的起點
  很可愛的歌,屏幕放的是她出道那幾年的花絮。她的香菇頭好清純可愛喔,對照她現在的樣子,真是差好多,現在是成熟有魅力的大美女!

23。吉他手
  這首歌照例大家都站起來high,就像歌詞裡說的大家都愛她,唱到"就像是親口對他說",麥克風對著台下,大家就會很有默契用力大喊"我愛你!我愛你!"high到最後,歌一結束就爆銀色彩帶。

24。1234567
  大家拿出相機,這次屏幕上顯示「拿起你的相機,我們一起拍照吧。」,大家就狂閃狂閃,台上的綺貞也拿出她的相機拍大家。

25。讓我想一想
  她的超紅成品曲之一,最後的尾奏她帶著大家拍手唱了五六遍,很有趣。

26。還是會寂寞
  擡面上的最後一首歌,雖然綺貞中途把麥克風轉向大家,但大家是從頭到尾都跟著唱的:)

  大家ENCORE聲四起,突然有大批的螢光棒丟向觀眾,可是我們這一區沒有(不公平啦)。

27。旅行的意義
  弦樂團出現,樂手們也戴著安全帽出現。

  綺貞說話:介紹樂手:指揮、小提琴手、大提琴手、感謝詞。

28。微涼的你
  在我還沒有開始注意綺貞的歌之前,就好喜歡這首歌了,那陣子宿舍裡一定都會放。

  屏幕放十六天。

  屏幕放華麗的冒險MV。

  ENCORE。

29。After 17
  自彈自唱。聲音聽起來,一點也不累。

30。80%完美的日子
  第一次聽到她現場唱這首,很讚,可惜吉他收音出了一點問題,斷斷續續的。

  ENCORE。

31。太聰明
  小虎吉他彈奏。這首也在美麗華和北醫聽過,大家也都跟著唱了。

  然後,真正的謝幕了,不過還是有大批人不甘心,繼續ENCORE和尖叫,甚至自己唱"吉他手"。不過我和俊雄很認命的出去搭小黃,回旅館去了。

  隔天中午不到就退房結束旅程,我好像提前一天過生日一樣,呵呵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