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迴旋這本書,是在很奇怪的時間點買下的。

就是那種,忙到不可開交的時候,心情很低落的時候,找到一個機會逛誠品,逛到快沒車回家了,心裡堅持要買一本書走,就憑著封底的簡介挑上這本。

剛好那個時候有【迷小說】活動,打79折,不然每次在誠品買書,回家上博客來都會後悔。

 

不過買了之後也擺了很久才開始看,後來買的ZOO還先被我K完。

(在這裡推薦一下ZOO,這位日本作家乙一...有點變態又有點可愛。)

 

我小妹先拿出來看,才三分之一就跟我說她沒有看完的動力了。我開始擔心我買了一本裝飾品......

 

我第一次翻它,是因為沒救的失眠。看到天快亮,我自然而然睡著。

 

然後又好長一段時間沒去翻它,到底我看過什麼也都沒印象了。

 

再來就是上個週末,我閒躺在家,決定從頭再看起,想說厚厚一本夠我打發很多個週末。

想不到星期六的半夜,星期天的凌晨,我就全看完了......

 

就如同大部份人對它的評語,這本小說包含的元素真的非常多。

科學、醫學、哲學。友情、親情、愛情,甚至政治。扯到外星人、宇宙、時間。

也用了兩條線的主軸,最後交會在一起。

 

擠這麼多東西卻不嫌雜亂,只有一種超過癮的感覺。

題材更是新穎,不得不佩服作著對這本作品的創意,以及完美的結構和邏輯。

從不斷的伏筆、再伏筆、再驚喜中,享受著閱讀它的快感。

 

可惜結局來得突然,讓我掉入一陣空虛中......

於是很衝動地上博客來下訂它的二部曲:時間軸

(雖然評價不如時間迴旋,二部曲寫的格局稍小)

並且,期待它的三部曲吧!

 

喔,我連同未上市的項塔蘭(上∕下)一起買了......憑著網路上不多的試閱心得。

還有幾米的躲進世界的角落(平裝)

希望書磚似的項塔蘭不要讓我後悔啊!!!畢竟有時候,就是突然很想看小說啊!

 

那種......很多劇情的那一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