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由是,我跟媽媽都希望老妹結緍宴客那天,送客的喜糖是用紗袋包裝的,而不是喜餅公司送的容易散開的紙盒。上網查了一下價錢,一個小的素面紗袋最便宜的是1.8元1個。但基於擔心寄來的東西不滿意,我決定直接去台北後站的店挑選。預先問了一下阿鳥,哪些店家會有賣,並把一些她逛過有趣的店排進行程中。在這裡先謝謝阿鳥,她提供的資訊真的很有幫助喔!

  其實前幾個星期就去過台北後站一次了,不過那次只是沒有目的的閒逛,買了第一化工的胺基酸洗面霜、青山儀器的一大堆小罐子點眼瓶跟保豐堂香水瓶;還不小心在新光三越遇到,歌劇魅影大特價,超大一盒香蕉色蜜粉750元,加買一個大粉撲帶回家。

  今天睡到中午才起床,隨便梳洗一下就出門,坐310到鄭州路,再走進地下街到延平北路的出口。因為滴水未沾也還沒進食,被曬得有點不舒服。

  先走到延平北路的「小熊媽媽」,只看到很貴的紗袋,就空手走出來。話說這間店還蠻熱鬧的,很像百貨公司加超級市場,除了購物的客人和忙著結帳的店員外,還有分裝商品的員工和學手工藝的學生。

  因為已經不太舒服又有點搞不清楚方向,我走進長安西路上的摩斯漢堡吃午餐吹冷氣,順便用手機上網查地圖和地址。不應該功課還沒作足就出門的

  重新出發後,逛了幾間店。。。



  六福

  本來要在這裡買小剪刀,但店裡太擠且排隊結帳人太多而放棄。這裡有賣很多人氣商品且售價都不高,可惜都放太隱密,沒有激起我的購物欲。不過這間店生意真的很好,對面的七彩、嘉賓,隔壁的雯,都沒什麼人。



  

  感覺生意不太好,很多東西都積了灰塵。有人在選購可能是考試要用的東西。架子上有張紙條寫著有新的店在鄭州路上已經開張,但我沒特地走去逛。

  

  黛德美

  每次經過它都覺得這間店真是顯眼又明亮,人氣很旺很熱鬧,但賣的東西我沒有很大的興趣就從沒走進去過。今天因為阿鳥的推薦,我走進去了,原來這是一間我很喜歡的大賣場啊!雖然耳環項鍊之類的東西我應該不太會去買,但美妝工具小物很多,髮飾我也會用到,以後可以來這裡補貨。主要是阿鳥推薦的刷具nini Monica,這裡貨很充足又可以試質感。最後我買了一支可以兩段式伸縮的腮紅刷和小粉撲,另外還有一支小剪刀。(事後證實因為沒辦VIP卡,所有的東西都買貴了)



  喔,不過我的目標小紗袋,這裡也是只有賣高級款,比較貴的那種。

       

  接下來晃了幾間店,還是沒有看到紗袋,於是前往阿鳥說的位於太原路上的「美袋子」。這個時候突然打雷下起大雨來,我走到捷運地下街出口躲了一下雨。看雨沒下大,開始往太原路走去。太原路真長,中間那間賣傘的店生意真好!我雖然忘了帶傘,但想到才剛買的NET的傘,實在很不甘願再花錢買一把。

  

  美袋子

  這間店很特別的躲在一大堆五金行之中,害我以為地址抄錯了。一走進店裡立刻看到我的目標,最小尺寸的素面小紗袋,1個5元,10個裝一包打八折。顏色蠻多的,我拿了籃子瘋狂拿,選了淺粉紅、米白、金色、淺橘、深紫等等。不過打電話跟我媽溝通後,我只買了12包淺粉紅跟12包淺橘。老闆的兒子一看到我這樣走向櫃台,大聲問我,小姐妳要結婚了喔?!跟老闆父子哈啦了一下,關於網拍一個才賣1.8元的事,最後老闆算我一個3.5元,總價840元。裝了一大包,塞進我的包包後離開。





  



  瓶瓶罐罐

  不在行程之內,不小心走到的。只是無聊走進去,無意間發現地下一樓有賣包裝袋!走下去看了都傻了,這裡的東西雖然沒有美袋子那麼完整,但我包包裡那一堆東西,這裡就賣一個3.5啊!這種感覺還真悶。。。。。。

  

  青山儀器

  只是走進來晃晃,該買的上次都買齊了。

  

  保豐堂

  特地來買一個裝他們家香水噴瓶的金屬架,一個280元,可放20個瓶子。

  

  天氣已經放晴,我走向地下街,走回台北車站,穿過剪票口,再逛了一下比較熟悉的捷運地下街,我覺得腳好痠啊!今天逛街的步調是很快速的,一直在趕時間的感覺。

  站前新光前面的廣場,有兩攤辦活動的,一攤是BY2正在跟歌迷合照;另一攤是新光的街舞比賽。圍觀的人潮擠到不行,我一直走到側門才得以進入新光三越。

       

  MAC

  我承認我早就想買柔礦迷光系列的眼影餅了。當我有些緊張的觀望要買哪一色時(有幾色已售完了耶),一個很漂亮且溫柔的櫃姐過來幫我介紹。她把大部份的顏色混色試在我手上後,我決定了#Play on Plums並請櫃姐幫我試用。櫃姐徵詢了我的同意,要幫我畫個真正的煙薰妝!

  先噴保溼噴霧在我臉上,用海棉補亮白粉餅。這時發現鼻頭有脫皮現象,櫃姐用了毛孔隱形露在脫皮處,竟然很神奇的沒有糊掉,脫皮也不見了,變得很清爽乾淨的感覺。再壓一次粉餅,妝變得很乾淨,完全不像奔波過幾小時的樣子。

  用刷子刷上米色眼影霜打底,用很黑很飽滿的眼影筆在上眼皮畫一個不規則三角形(照了鏡子有點冒冷汗),用銀色畫眼頭部份,再用暈色刷模糊邊界,才用到Play on Plums的深色部份壓上。此時照鏡子,已經不冒冷汗了,反而覺得好神奇啊!原來煙燻妝就是這麼一回事啊!然後淺色部份刷眼窩,補上黑色眼線,夾睫毛,上睫毛膏,補一點點眉粉,眼妝完成。

  櫃姐再拿出一塊修容餅(後來我才知道它也是柔礦迷光系列的,色號是LIGHT MEDIUM / NATURE AND SHIMMER),蜜粉部份補在臉頰,SHIMMER打在顴骨上方。另外拿一塊深色修容餅打臉頰邊緣,最後用柔礦迷光的淺桃紅色腮紅,淡淡的畫上,終於完成。

  照了一下鏡子,我只能說,我從沒畫過這麼濃卻又這麼順眼的妝,好感動!

  最後我買的是,柔礦迷光眼影餅#Play on Plums、柔礦迷光修容餅LIGHT MEDIUM / NATURE AND SHIMMER以及毛孔隱形露。











  櫃姐留了我的資料後,竟然送我一條妝前乳試用品@@!話說我還不知道MAC會送試用品哩!我跟她說這個我已經有了,她立刻換成小粉餅給我。。。。。。





  如果不是因為她是天使櫃姐,難不成是我已經是大戶了嗎?!



  莫麗

  這間可能是位於站前地區唯一一間水貨店吧?但已經逛過一大堆美妝店後,我已經疲勞到放空了XD!不過這裡的小香水還算可以下手啦,Avalon洗髮精和凡士林乳液也都賣得蠻便宜的。

  

  美體小舖

  他們新上市一款古銅色的蜜粉餅很大盒很漂亮,短蜜粉刷造型超美的,只是太高調了點不知道有沒有人敢帶出門用。試了一下,他們的刷具似乎也不錯喔,價錢也還算合理。



  最後,我秒殺了一杯麥當勞的冰拿鐵,走回台北車站前,搭上公車去玩我的新玩具(兩段式伸縮腮紅刷好棒喔),並結束了快腿斷的購物行程。



  後記:我回到家後,整個眼妝跟底妝還是非常完美,非常捨不得卸妝啊!

     另外,小剪刀我媽買一樣的28元,我買80元T.T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