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次的東京之旅,成員只有我跟玉君跟小弦三個"弱女子",也沒特別去定義此行的目的,也沒特別要買些什麼,總之就是走一走那些,第一次去東京的人會去的點,去看看日本的第一大城市,是什麼模樣。


  出發

  早上9:45的飛機(ANA NH1084),我跟玉君7:40就到機場了。我換完日幣,小弦也到了。運氣不錯,排隊的人不多,一直到出海關都很順利,時間也還很早。我們稍微逛了幾間免稅店,我買了85度C的熱奶茶,30元好大一杯差點喝不完。還買了一張2G的SD卡,金士頓的才380元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免稅才這麼便宜?

  由於實在是太早起了,上飛機後沒多久我就昏昏沉沉地睡著了,空姐來發點心跟果汁我都不知道。玉君把我叫醒的時候已經是供餐時間了。這一餐吃什麼我不太記得,唯一印象深刻的是甜點,我以為它是奶酪,挖了好大一口吃下去才知道是杏仁豆腐......

  在大螢幕上(這班機上沒有個人的小螢幕>_<),看了幾段美國的整人節目,打發一下時間。機上免稅商品不如長榮航空的誘人。



  抵達

  到成田機場,果不其然正在下雨。氣溫比想像中的低,還好我有抓了件外套塞在行李箱裡。過海關時運氣也不錯,雖然排了長長的隊伍,但海關人員看人太多,多開了通道給我們。

  找到窗口,排隊買了傳說中的Suica卡+N'ex套票後,我們開始了這次的東京自由行。



  小插曲,在排隊要輪到我們時,我突然找不到我的護照,急得我全身是汗!最後小弦玉君幫我把包包裡的東西一件件拿出來後,才摸到我的護照。話說我心裡都在想像等一下要怎麼辦了,我可沒帶證件照啊!於是接下來幾天,我再也不敢隨意把東西往包包裡一扔,尤其是車票護照這類很重要的東西。

  買完車票,車也快要開了,我們第一站就得拖著行李飛奔,真是刺激!跑到月台時車子已經到了,眼看離我們的車廂還有一大段距離,衝得有點欲哭無淚啊!尤其又被疑似要關門的警示音給嚇了一跳。不過上車後,玉君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要衝這麼遠,我們的車廂早就過了啊!原來我把車廂號碼看成座位號碼了......真是抱歉啊=.=!

  雖然是很高級的特急列車,但其實也不是非常的豪華啦,算是平穩舒適的。車廂前後都有放大型行李箱的架子。我們在車上拍照,然後休息。我跟小姐買了一瓶水,130元,小姐用日文跟英文各說了一遍。玉君醒過來問我知不知道多少錢,殊不知我聽懂了英文哪XD!此時坐我隔壁正在喝啤酒的先生,帶著日本腔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。我只微笑點了個頭沒多說話,其實我戒心還挺重的啊@@!



  在東京車站,我們第一次的轉車,到山手線上,前往大崎。

  山手線車廂裡裝設的螢幕很貼心,簡直貼心到極緻了!不但有下一停靠站的站名(包括漢字及羅馬拼音),還告訴你前往接下來幾站還需幾分鐘、可轉乘的路線、等一下哪一邊門會開、哪一個車廂出來有往上或往下的電扶梯或電梯,順便跟你提一下優先席,你應該讓位給哪些人。





  大崎,新大谷inn

  到大崎站後,我們有點傻住,因為忘了準備旅館的地圖了XD!我只能用生硬的英文問站務人員,這個地址要走哪一個出口,然後我們就在出口處發呆了。最後小弦決定用使用日文問路!不得不佩服她,真是深藏不露哩!她問了迎面而來三位太太,沒想到她們溝通了一陣子,竟然決定帶著我們走了!果然日本人是這麼的貼心,已經聽到很多例子了呢!其中一個太太走得比較慢,還用日文跟我說話,我當然是一句也聽不懂,只能用抱歉的微笑回答她了。

  謝過三位太太後,我們到三樓旅館大廳。我拿出我印出來的確認信來check in。這是間蠻高級的商務旅館,其實我們花的錢也不算多,能住到這樣等級算是很幸運了。想當初在訂房時,跟玉君同時找到這一間,我還勉強地加入某個日文網站會員,才能夠訂到這樣的價錢。也要謝謝姝儀的日文協助囉!

  我們的房間位在最高樓層13樓,走進房間三人驚呼連連,真是太讚了!乾淨寬敞明亮,一點也沒有印象中日本旅館的狹窄。窗戶打開來整個view也太迷人。三人房給的是三張小床,也不是想像中一大床加一沙發床。浴室雖然不大但該有的都有,浴巾毛巾小方巾再加上浴袍,還有資生堂怡爾麗絲的保養品一天一組@.@!這未免也太大方了吧!





  我們休息、整理了一下,拍個照,準備再出門前往第一個景點。



  東京鐵塔

  這四個字總會讓我想到那部我還沒有看過的電影。來東京似乎就是要來看一下鐵塔的,何況我還蠻喜歡上觀景台看夜景的。

  我們搭車到浜松町站,散步前往。本來還怕不知道怎麼走,看來是多慮了,就跟去101一樣,看著它走就好啦!

  經過了幾間店,稍微物色了一下晚餐吃哪一間。經過一個神社,也拍了照。天氣蠻冷,風又大,又下兩,三個人凍得受不了,很想趕快走進室內。

  買了大觀景台的票820元,就急忙排隊衝進電梯。電梯跟101的超級像,不知道是誰抄誰的=.=!

  到觀景台也覺得跟101的好像啊!我們繞了一圈看一看,研究了一下各個景觀的介紹後,驚覺我們上來得太早,天色大亮,肚子開始餓了,該怎麼辦才好@.@!

  還好無意間發現可往下走一層樓,有間咖啡店。我們佔到面向觀景窗的位置,我點了拿鐵跟一個漢堡,花了750元。其他兩位都決定把胃留給真正的晚餐,只有我是餓到可以兩者兼顧的......(默)。



  聊天聊到天快全黑時,我們開始狂拍照。

  玉君還用了同事借她的腳架,幫我們三人拍了張完美大合照。

  拍完一圈後,我們心滿意足離開這裡,走到二樓逛逛紀念品店。我買了櫻桃小丸子的點心禮盒,好回家孝敬我老爸。話說上次在名古屋跟大阪可是完全找不到小丸子的蹤影,害我以為小丸子不是日本人哩!

  往車站走的路上,只要有不錯的點可以拍到東京鐵塔,就停下來盡量地拍。



  我們走進一間屬意的拉麵店,打算好好地取個暖。我想吃辣的,點了一碗900元的。事後發現,這一餐是最貴的一餐了。我們坐的位子剛好可以看到師父在煮麵,活像在看日本美食節目哩!除了使用計時器,他也會親自去試麵條的熟度。切開半熟蛋用的裝置也蠻酷的,用釣魚線綁上一個硬幣,貼在櫃子上垂下來。



  日本的拉麵仍然是有夠鹹,不會說東京比大阪還清淡什麼的。這間店的麵條很有嚼勁,是我很喜歡的那種。辣度適中,不致於難以入口。三大片海苔沾上一半的湯汁,味道跟口感都很特別。雖然很鹹我還是努力吃光光,還喝了幾口湯。



  回到浜松町站,玉君的Suica不見了。陪她找了很久確定找不到後,她買了單程票進站。於是我把上次姝儀送我們的兩張便利商店儲值卡,直接給玉君用。可惜大崎站的New Days不收這種儲值卡。

  我買了隔天的早餐後,我們便回飯店休息了。

我的第一天相簿: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yuhfenq0423/1387997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