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今年的101跨年煙火,是最後一次了。也為了彌補去年沒有看到的遺撼,今年無論如何都要衝了。當然大白的生日也是重點啦,哈哈~

  最後的成員有我、姝儀、姝儀的妹妹和學長,還有領隊大白。

  我們約八點在國父紀念館站集合,在東區巷子裡晃,找晚餐的目標。幾乎每間餐廳都客滿加排隊,只有一間賣江浙菜的店完全沒生意,只有零零落落兩三桌。姝儀說這間PTT很推薦,想進去吃吃看,但我覺得那麼沒生意我不敢進去。但繼續找,真的完全沒得選擇,只好進去試試了,不好吃的話李姝儀請客。

  想不到,每一道菜都超級好吃!雖然一盤菜才一百多一點,但食材絲亳不含糊,份量也很夠,大家吃了頻頻稱讚!我們一人點一道,吃得超飽,結帳一個人才210元(有另點啤酒),簡直物超所值啊!不過我們坐了一個多小時,到最後依然沒有什麼生意上門,真奇怪,跨年跟聖誕節一樣,大家都不吃中菜跟日本料理嗎?

  因為大白腦中有GIS在運轉,他已經規劃了最短路徑跟最佳視點,帶領我們走了很冷門的路。也就是說我們一直和人潮走相反方向。這一路走我們都非常的害怕,一看到有一支完整的101,就要大白停下來。他說有兩小時可以耗,堅持要走到預定的點。中途我買一個暖暖包,其他人買了水煎包。

  走到腿快斷,終於到定點。呃,根本就是101的對面嘛!就在信義豪宅,信義國小旁。我們找了最好的點,就休息聊天,此時才11點。

  由於我們站的點就在101對面,必須抬頭才能看到全貌,就一直很期待地看著看著,脖子好酸!真正煙火開始,我忍不住一直尖叫,雖然不用摀耳朵,但低沉的爆炸聲加上近在眼前的花火,震撼實在很夠,這是電視上看轉播比不上的。甚至前年誠品旁邊看現場,也沒有這種刺激感覺。稍微可惜的是,無法看到整體煙火的表現。

  接近結束時,我的頭被一個灰燼打到。

  散場,回家的路非常漫長。我們最後仍然是腿快斷掉地走了很久,最後是一點半走進捷運後山埤站,我在府中站搭計程車,回到家時已經半夜兩點半了。

  很累,隔天還腸胃炎。但已經不想吐的現在,我可以再度回憶那短短的花火,真的很棒。

PS:不小心害玉君姐被放鴿子。。。真是對不起,請原諒我啊。。。嗚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